花蕤_

微博:花蕤_

【云&吞】同人文‖新年野炊

*四人的跨年野炊

 

“媳妇干嘛呢?”

 

江停刚拍了一张夕阳半落的风景照,正低头欣赏,身后便有一个人黏黏呼呼的搂了上来。

 

“拍照。好看吗?”

 

严峫在他脖颈处蹭着,闻言也低头去看手机里的照片。

 

江停对于构图是有自己的审美的,平日常见的夕阳,在他的镜头下显得无比浪漫磅礴。

 

“好看。”

 

严峫在他侧颊响亮一亲,笑得有点邪气

 

“但和我媳妇比起来还差点儿”

 

江停早已习惯了他嘴上占便宜,也笑着没说话。

 

“媳妇儿,光拍风景没意思,让小吴来给咋俩拍几张?”

 

不等江停拒绝,严峫便转身朝身后大声招呼。

 

“弟妹,弟妹!来来给你看个好东西。”

 

步重华和吴雩正在山坡脚架木生火,小两口边聊天边干活刚要卿卿我我吻到一块儿,被严峫一声吼吓得气氛全无。

 

学院派领导面上又羞赫又愤怒,冲上去就想和傻逼表哥决一死战。可惜刚起身就被吴雩一把按下,冲山坡上大声回到:

 

“来了表哥!!”

 

吴雩回过头在自家领导脸上落下一吻全做安抚,就颠颠的跑了上去。

 

严峫搂着江停已经在坡顶找好了位置,看到吴雩上来,笑着冲他招手。

 

吴雩自诩缺少浪漫细胞,但的确鲜少有人能拒绝大自然带来的最原始最纯粹的震撼。万千金光破云而出,暖洋洋的洒在眼前这彼此深爱的两人身上。

 

“没事吴雩你随便拍,哪里不对了我自己可以P,反正严峫也看不出来!”

 

吴雩听见了就笑,江停也看着他笑。

 

江停的确比从前更开朗了,他很开心,他替江停开心,也替自己开心,这对表兄弟炙热且坚定的爱,给了他们乐观与恣意的勇气。被爱意包围着的人总是潜移默化的被滋养出,自己曾经所不能、或不敢拥有的品质。

 

相偎着的恋人在光影中笑得甜蜜,他们往后再也没有生离死别,可以用余生慢慢回顾无数定格的美好瞬间。

 

 

 

“吴雩!鱼烤好了,你吃不吃!”

 

还在研究着相机拍照功能的吴雩闻言眼前一亮,江停心领神会并表示理解,拍拍他的肩膀

 

“去吧,多吃一点。”

 

“停你们拍好快下来啊,烤好了给你们留着。”

 

见到江停点头,吴雩转身就往山下跑

 

“领导我来了!”

 

“哎!别跑别跑!看路!”

 

步重华在山脚接住飞奔下来的某雩,按进怀里用力揉了几把,便强行带着人往溪边走

 

“鱼凉一会儿再吃,不然容易上火,先去洗手。”

 

吴雩拗不过他,便也顺从的跟着他往溪边走。

 

步重华看上去其实不像是会照顾人的那一款,但吴雩确实被他照顾的很好。他把自己袖子往上一撸,帮吴雩把裤脚卷起来,就从溪中捧水出来帮他洗手。

 

“喜欢吗?”

 

吴雩正盯着步重华专注的侧脸出神,那人鼻尖出了点汗,在阳光下反射下亮晶晶的,于是,他也遵从本心,没头没脑的来了句,“喜欢。”

 

“咳咳,我是说野炊露营,喜欢吗。”

 

步重华面上不动声色,实则从脖颈红到了耳朵尖。吴雩看在眼里,笑在心里,却也没有揭穿他,只是抬手帮他把滑下的袖口往上撸了撸。

 

“也喜欢。”

 

“嗯,那我们以后轮休时经常来。”

 

步重华抓着吴雩的手,认真的帮他清洗每一根手指,情愫就在肌肤触碰间传递开来。

 

“那今晚……”

 

吴雩知道他要说什么,也顺着他的话茬儿往下接。

 

“那今晚??”

 

“我带了帐篷。”

 

吴雩眉梢一挑。哦豁,学院派明示野战。

 

吴雩刚想调侃他几句,只见一道黑影突然步重华背后闪过,他还没来得及说话,严峫毫无形象的狂笑已经传遍整个山谷。

 

“哈哈哈哈哈哈哈,动了情的步支队果然连剑都拿不稳了,你这反应能力和我之间差了八百个马翔,听哥的实在不行咋就先好好找个医院治治你的老年痴呆啊哈哈哈哈哈哈。”

 

步重华面无表情的把湿透的后衣领拎住抖了抖,布料却依旧黏黏呼呼地粘在身上。他仍然淡定的帮吴雩把裤脚翻下,在吴雩惊恐的眼神中缓缓起身,拽着衣角一把把湿透的上衣脱掉甩开。

 

严峫察觉情形不对,刚想转身逃跑,步重华已经稳立水中,一脚乘风破浪溅得严峫满脸桃花开。

 

“卧槽步阿花你幼不幼稚!有本事你就站着别动,今天你哥我来教你做人!!”

 

话音刚落,严峫也一把脱了上衣就往水里冲。两个近190的健壮男子瞬间在水中扭打在一起,以他们为圆心激起大片水花。

 

吴雩看呆了。天爷这兄弟俩的相处方式这么野的吗。

 

他刚想冲过去高呼:别打啦你们这样是打不死人的,江停已经从后面拽住了他。

 

“没事,他俩闹着玩呢,我们去河那边看看。”

 

吴雩遗憾的看了表兄弟一眼,便欣然接受,把揣口袋里的果子分了江停一半,并肩往河流尽头走去。

 

 

 

“停,缅甸有个说法,还挺浪漫的。”

 

江停停下脚步看着他,示意他继续。

 

吴雩摸摸鼻子,继续说道

 

“人们说,离我们远去的人,就住在河流的尽头,顺着河流一直走一直走,就能和他们再次相见。”

 

“可是我们现在不能走啦,那表哥俩等不到我们会很伤心。”

 

“嗯,但我们还是能见到他。”

 

江停在吴雩询问的注视中,从口袋里轻轻拿出一片树叶,再把一支黑色水笔往他手里一塞。

 

“解行以前暗恋女孩子时也来这一套,天天在落叶上写人家名字,但就是不敢开口说。”

 

噗。

 

吴雩没忍住笑出声,却觉得视线有点模糊了。

 

他抬头看看天,等视线重新清明时,便和江停头挨着头,在手里捧着树叶写起来。

 

 

 

两人往上游走,嘲笑着还在水中“厮杀”的两人;水波带着树叶往下游飘飘荡荡,夕阳也推送着它。

 

上面只有一句话

 

“阿行,新年快乐,今年也要常来梦里看看我们。”



评论(5)

热度(14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