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蕤_

微博:花蕤_

【王者荣耀同人文】韩信×李白|有凤来仪

❤️韩信(白龙吟)× 李白(凤求凰)

❤️出征前的互通心意

❤️全文2.2k

 

*三入长安究竟为谁,未曾败北却被红尘累

 

1、

篝火堆冒出的星屑还在噼啪作响,在峡谷暗黑的夜里奏着离别的交响曲。歌酒豪迈之人,早已三三两两的歪倒在一旁,他们就枕着这份久违的宁静,在梦中放纵着,铮铮铁骨下的绕指柔情。

 

敌军侵扰长城,明日便是启程守边,护国厮杀之日。最后的宴酒,是对故乡的惜别。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暂且那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花副将吟唱着,掀开营帐歪歪斜斜就向正座的那人举杯。

 

“实在好诗,韩兵仙,这神来之笔怎不值得你我再共饮一杯?”

 

花木兰醉得一塌糊涂,举着酒罐就往韩信军案上倒,韩信无奈叹气,起身搀扶住花木兰。

 

“木兰兄,你当着满城百姓之面,亲手摘下了兰陵王面具,自是要对他负责的,又何必再惦记我的人。”

 

花副将听到这便蓦的大笑,她从来不是个毕恭毕敬的主,佳酿熏陶下便更加口无顾忌。

 

“你的人?哈哈哈哈哈……韩大哥,诗仙飘然不群,潇洒不羁,不说这长安女子无不倾心于他,现在更有皇上御赐的凤凰良缘,你的心悦又还能值几个钱?”

 

今夜醉不成欢的结因被一语点中,韩信动作一顿,便立马恢复如初,搀扶着花木兰往军帐外走。

 

没错,我的心悦,对他来说一文不值。

 

兰陵王已经等在军帐外了,见两人出来,忙走上前搭手。

 

篝火已经彻底灭了,在鸣蝉轻缓的哀吟中,一切声响,都被无限放大。

 

花木兰见到兰陵王,从韩信身上挣扎开,就往人背上扑。兰陵王无奈反扣住她的脚弯把她托起,又往上颠了颠。

 

 

“韩大哥”

 

兰陵王背着她已经往前走了几步,她又挣扎着回过头来,眼神中一扫醉意朦胧,恢复的是姑娘家说知心话时的真切。

 

“爱上九天翱翔的凤,就不能用自己的傲气将它挫骨。用爱将它印上烙痕,何不为一种成全彼此的胜利。”

 

她不再说话了,在兰陵王背上轻轻扭动着,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便沉沉睡过去。兰陵王也不说话,亲昵的用鼻尖蹭了蹭她泛红的脸,倾刻便消失在草丛。

 

成全彼此的胜利吗

 

韩信望天呼出一口浊气。

 

自己纵行山河万里,肆意九州五岳。不强求龙凤呈祥,只想与他久伴较量。而如今长城之行,一别数载,死生难料。或许,他不想与他争了,他只想要一个答案,一个他给的答案。

 

 

2、

蓬莱山的天空依旧星辰闪烁,韩信装了满葫芦的酒,学着那人的步伐,在茂盛草地上,莲步生花。

 

他不想喝酒,他带酒来是给自己助威的。他不喝,他要清醒的感知到,自己输了,自己终于输给他了。

 

他堂堂常胜将军终于敢直面自己的内心,他想和他携手逍遥天外天,仗剑乘风踏星河,他想和他名传江湖留一世传奇,唇齿交缠如清风相撞。

 

至少在出征之前,他想把他囚禁在自己心上。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

 

他脑海中浮现那人月光下潇洒起舞的身影,珠缨旋转星宿摇,花蔓抖擞龙蛇动。他敞开的领口随着舞态翩迁,漏出润玉肌肤。不知自己一瞥时的面上羞赫,是否被他捕获于眼,嘲弄于心。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月光照在韩信一身银白铠甲上,明月在邀他共舞,他也以酒来回赠,他要把佳酿,献给这他共舞过的月亮,洒在这片剑仙到访过的土地。

 

 

“韩将军此去长城九死一生,倒先到这儿祭奠起我来了。”

 

莲步如风,银发翩飞。劲影闪过间,葫芦已经到了另一人手里。李白偏头吐掉口中的枝草,仰头将葫芦里的美酒一饮而尽。

 

液体顺着他纤长的脖颈,蜿蜒而下,醇香在月笼天地间蔓延开来。

 

韩信觉得他醉了,他因青莲剑仙而醉,因有凤来仪而醉。他心里也有一座蓬莱山,想了太多年了。

 

“韩将军若是来别我,如此闭口藏舌可是尽失英雄风范。”

 

“少年之行当如飞鹤冲天,目光所及处俱是人间。 君命缘紧系扬名立万,而动我心弦者,不过明月,美人,落雪,剑光罢了。”

 

李白望着他潇洒一笑,手一抬便把葫芦抛给了韩信。

 

金光缭绕间,凤凰嘶鸣,李白也是来别他的,此去一别便是永久了。他知道韩将军从来不会认输,就算命昭君妹妹伪造婚约,自己也只能从他口中划搜到一句道贺。

 

三尺长剑,斩不尽相思情缠。但终该有个了断了。

 

他抬手抚凤,将乘风离去,但变故就发生在那一刹——身后人召出白龙紧紧缠住凤鸟,而自己已落入一个宽阔炙热的胸膛。

 

韩信自幼便有大将风度,光明坦荡,运筹帷幄,这个孤注一掷而不容置疑拥抱,却不算违背他的本心。

 

“动你心弦者,可曾有我?”

 

“为何有你?何必有你?”

 

“因你似那长安月,时时照我归。从此家国一面,你独一面。”

 

他吻上了对峙多年的、爱慕多年的剑仙冰凉的侧脸,是一片湿滑。

 

不应该的,他想。打湿少年人衣袖的不应是泪,而应是那千金换来的美酒,和马上人俯身捞月的池中水。

 

他们就这样在蓬莱草野上静默的拥抱,刹那间白龙长啸,凤鸟遨游。怀里人终于脱力般松了力气,妥帖的靠在韩信怀里。剑光闪烁间,李白手微微一动,割掉了一缕银发,塞进了韩信手中。

 

“到了地方,便把它放在枕边,从此发在人在,白首不相离。”

 

“如果弄丢了,就罚你再也找不到我。”

 

韩信笑了,他紧了紧手臂,把怀里人搂的更近,握着发丝的手抬起,轻轻落下一吻。

 

“我的心肝儿,不会丢的。”

 

等我回来。

 

*神来之笔句句写谁,若凤求凰在等你回归

   等你奏高山流水,等你为我添韵味。

   最后一滴泪,也刻入石碑

 

 

 

(黑色*标注内容来自信白版牵丝戏)

评论(3)

热度(1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